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宜秀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广场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2013-10-07 16:14:13   来源:   评论:0
 9月30日上午,由宜秀区文明委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志愿服务广场建设启动仪式在大龙山镇燎原社区举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程贤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学云,区政府副区长程海东,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戴蓬,大龙山镇党委书记杨贤才出席仪式。大龙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和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仪式。

  近年来,宜秀区志愿服务已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的崇高事业,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区注册志愿者1.7万人,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0多支。与此同时,安庆师范学院、安庆医专、安庆技师学院、安庆黄梅戏学院等高校相继落户该区。辖区内有5万高校学生。为了进一步推进星级志愿者服务建设、实现常态化宣传志愿服务文化,该区投入80万元建设了1200平方米固定志愿服务场所,为全区志愿服务尤其是高校志愿者服务活动搭建了载体和平台。
  程贤华要求:一是各志愿者组织找准定位。各志愿团体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把服务活动放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思考,找准志愿服务的定位、载体、途径,结合各自优势特长,以公共场所、学校和社区为重点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广大志愿者要争做表率。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展现文明形象。我们走上街头路口开展志愿服务,就是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帮助人、感染人、影响人,要了解每一个服务对象,做好每一个服务细节,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三是各方都来关心支持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加大对志愿服务宣传力度;社会各界要结合工作特点,各负其责、各展所长,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帮助力度,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努力,形成多方联动的局面。
  仪式上,区领导为党员志愿服务队、普法志愿服务队、环保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关爱弱势群体志愿服务队、卫生志愿服务队、大龙山镇志愿服务队、美好乡村志愿服务队、安庆大学志愿服务队、安庆医专义诊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给大龙山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总站、桃元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总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燎原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百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永林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中心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新新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永安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站点授牌。区领导还和志愿者一起在“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建设幸福宜秀”彩色喷绘上签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随后,100多名志愿者还开展义诊、文明创建宣传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