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第二届宜秀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2015-09-14 11:30:15   来源:   评论:0
             第二届宜秀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公示
 
  第二届宜秀区道德模范评选,在前期各乡镇(街道)党委、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区辖各文明单位推荐的基础上,评选组委会按照评选标准和要求,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条件和资格审查,评选出19位提名候选人。现予以公示,请社会各届予以监督。公示时间:2015年9月11日——2015年9月17日。监督电话:宜秀区文明办5939071。
 
                                  宜秀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5年9月11日


第二届宜秀区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见义勇为类

1、周建安,男,1958年2月出生,中共大桥街道年发建筑有限公司支部书记。2014年1月16日,他看到居民家中起火,不顾自身安危立即带领保安、物业人员冲进火场救火,避免了一场灾难。他经营物业公司15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其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工作勤恳的态度深得社区百姓尊敬。曾获“五一”劳动奖章,安庆市优秀政协委员。


周建安

诚实守信类

2、邵邦甲,男,1943年6月出生,大龙山总铺社区居民。今年1月3日他面对拾来的两万八千元现金,不为所动,心系失主,全额归还,婉言谢绝失主的酬谢。他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闪耀着道德光芒,省市多家媒体对他进行了报道,并由省文明委推荐参加了全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

邵邦甲

 
助人为乐类

3、杨积源,男,1944年2月出生,罗岭镇林春村杨老村民组村民。他自1961年从安庆八中报名农村知识青年,并将城市户口转回农村,回村后工作积极、成绩突出,多次受到当时的公社及大队的表彰。他数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捐资助学,帮助弱势群体,用行动传播着正能量,用行为奏响着正气曲。

杨积源 


 
4、吴福泽,男,1952年5月出生,三级肢体残疾人,安庆市朝阳胶辊密封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常怀感恩助贫助残,长期帮助近50多名残疾人就业,长期资助残疾人孩子上大学。他曾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十佳残疾人创业之星”、“安庆市爱残扶残好人”、“安庆市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典型”等荣誉。

吴福泽
 

5、王华义,男,1931年7月出生,杨桥镇溪安村程冲组村民。他曾在国营水泥厂当过厂长、书记,是个热心肠,退休后回到家乡,在村里的辈分、威望很高,经常主动入户化解邻里、家庭矛盾纠纷,人称“及时雨”的编外调解员。他经常帮助贫困家庭排忧解难,大事小事事事关心,为公共事业积极出谋划策。

王华义
 
6、杨善耀,男,1956年5月出生,五横乡虎山村人。他须臾不忘治病救人的初衷,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乡里赢得的好口碑。杨善耀除了出诊,每周都会去五横乡中心学校义务传授小学生书画技艺。虎山村“村村通”修路时,杨善耀还义务承担了协调施工方与群众关系、监督工程质量、为施工工人提供帮助等工作。

杨善耀

 

7、章锦秀,女,1968年5月出生,大龙山镇新新社区朝阳居民组居民,个体民营企业家,现任上海皮特楼梯工贸公司总经理。她早年在外打拼,成就一番事业之后,心系家乡,一方面解决家乡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关心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在家乡建设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忘伸出援手,出资解决了社区朝阳组吃水的问题,积极筹建学校校园圆了社区孩子们的校园梦。
 
章锦绣

 
敬业奉献类

8、王付梅,女,1961年12月出生,白泽湖乡新光小学教师。临近退休之时,她主动请缨,前往偏远的新光小学任教,独自一人承担学校所有教学任务。她始终坚守在三尺讲台,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将教育生涯最后的光和热,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乡村的孩子们。

  王付梅
 

9、汪小神,男,1962年10月出生,罗岭镇黄梅村书记。10年来,他将一腔热血全部投入基层工作,团结带领4000多黄梅人,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道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远。在他和广大干群的努力下,黄梅村先后获得了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 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市“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市第四届文明村镇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汪小神


 
10、程邦辉,男,1963年9月出生,大龙山镇环卫管理人员。整整10个春秋,他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环卫岗位,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了一批批环卫新人,用五尺扫帚在大街小巷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程邦辉  

 

11、王维轻,男,1965年10月出生,大龙山镇大龙山初中教师。2014年8月,王维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只身远赴南疆边陲进行支教。一年来,他倾心尽力,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骄人的成绩,深受当地师生的尊敬和喜爱。他用真情和实干,坚守在新疆南疆边陲,把我们宜秀教育梦想在这里放飞!

王维轻


12、肖端兰,女,1963年6月出生,宜秀区农业局种植业管理局副局长。她是一位坚守宜秀农技推广一线的农技员,以满腔的热血青春点燃生命旅程。30年风风雨雨,她在农业系统这块园地里坚持信守承诺,默默奉献,成长为受人尊敬的高级农艺师,为全区农业生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肖端兰

 
孝老爱亲

13、舒海峰,女,1972年2月出生,大桥街道芭茅社区人。1000多个日夜,她无微不至地照顾中风瘫痪的婆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传统孝道,展现了一个普通妇女淳朴真诚的感人情怀。她在婆婆眼里,不是女儿胜似女儿,没有血缘情胜血缘。

舒海峰
 
14、查晓华,女,1955年出生,白泽湖乡白泽社区人。她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用病弱的身体照顾半生瘫痪的丈夫,并帮助儿子照顾精神残疾的儿媳和年幼的孙子,她用爱与责任呵护着一家人的幸福,展现着中华民族贤妻良母的优良美德。
 
  
査晓华
 
15、代谋青,女,1952年11月生,大龙山镇总铺社区人。她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大娘,却用孱弱的身体勇敢挑起生活的重担。对病重的丈夫,她不离不弃;对残疾的儿子儿媳,她任劳任怨;对年幼的孙子,她含辛茹苦。她始终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用不懈的努力和坚守,点亮了一家人生活的希望。

代谋青

 
 
16、严云海,男,1949年5月出生,五横乡杨亭村人。30年前,他入赘到杨亭村吕美华家,悉心抚养妻子与前夫留下的四个子女。对患有智障的继子,他视如己出,关怀备至。妻子与儿媳相继患病离世后,严云海为了智障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女,60多岁还毅然当起环卫工人,在风风雨雨中支撑着这个残缺的家庭。

严云海
 
17、刘珍香,女,1948年2月出生,杨桥镇余湾村人。20多个春秋,她悉心服侍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用自己的孝心和真情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子女们以她为榜样,主动孝敬老人,照顾家人,共同营造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刘珍香

18、杨志宏,男,1944年10月出生,五横乡虎山村人。他二十年如一日侍奉卧床老母,让百岁老母颐养天年。他的行为不仅感动了家人,更感染了身边群众,在远近乡里树立了“孝老爱亲”的良好榜样。

杨志宏


 
19、汪兰英,女,1971年8月出生,罗岭镇林春村人。面对生活的贫困和艰辛,她让丈夫在外揽活贴补家用,自己则承担了所有农活,白天忙完田间地头,晚上回来做好一大家子人饭菜,既要服侍体弱的公公,又要擦洗久病的奶奶,还要照顾年幼的小叔,她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10多人四世同堂的大“家”。
  
汪兰英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