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两个抢险战场,一对抗洪 “父子兵”


2016-07-13 15:17:51   来源:   评论:0

 

  2016年7月,在抗洪救灾战场上,一对“父子兵”分别战斗在安徽抗洪抢险第一线,一个在安徽省宣城市,一个在安徽省安庆市。虽然两个人战斗的地点不同,但为党和人民保家卫国的心是一样的火热!
 
父亲吴福庆,今年50岁,是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儿子吴天雨,今年24岁,是武警驻宣城市某部的士官。
 

 

自6月底安徽省各地受暴雨袭击以来,儿子吴天雨作为武警驻宣城某部的一名战士,天天战斗在宣城双桥联圩抗洪抢险的一线,父亲吴福庆骄傲的说:“部队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儿子是一名武警官兵,武警官兵就是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7月10日中午,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接到紧急通知:紧急抽调50岁以下的人员赴江堤一线进行巡堤查险。吴福庆虽然已经年满50周岁,但第一个申请参加抗洪抢险小分队!当日下午,他和其他19名法院干警迅速出发,赶赴一线救灾。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这一段时间暴雨中,儿子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吃住在哨棚,没穿过一天干衣服。父亲接到抢险指令后,第一个奔赴江堤,虽然巡堤很辛苦,没有吃饭、洗澡、睡觉的地方,但是他说:“只要一天洪水不退,我和儿子一天就不离堤!”(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