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燎原社区:法律宣讲援助实践服务进社区


2017-07-10 13:02:45   来源:   评论:0

     为响应关于国家大力支持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方针,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7月7日,燎原社区组织安庆师范大学志愿者们在暑期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所属的三下乡团队“阳光普法实践团”志愿者们来到燎原社区开展系列普法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来到大龙山镇燎原社区敬老院,通过与老人们的亲切交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人们普及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防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在和谐的聊天氛围中,志愿者们热心的为老人们没有听懂得地方做了一一解答,“阳光普法实践团”在为老人们送去欢乐的同时更提高了老人们法律意识。

     下午,志愿者们与燎原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开展了以“知法守法用法,和气和谐和美”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通过搭建宣传台,向过往居民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婚姻家庭调解等方面的知识。对于居民们前来咨询的各种法律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为他们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阳光普法实践团”在丰富课业内容的同时更是将自己所学知识回馈社会。不仅让居民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更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
(区文明办)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