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社区 生态建设”实践服务团启动2017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7-07-11 12:21:58   来源:   评论:0
    晴空万里,志愿先行。7月9日,传媒学院“人文社区 生态建设”实践服务团正式启动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作为校级重点团队的实践服务团,团队的特殊性在于成员都是学院广播电视学支部的学生党员,服务团一行选取安庆市宜秀区百华社区作为实践对象,结合实际情况,围绕社区在文化、生态旅游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半,服务团到达百华社区,同社区负责同志一起召开了工作交接布置会议,传媒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团队指导老师徐颖参加了会议。会上,徐颖指出,本着学生党员践行“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的工作宗旨,团队将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与技能,深入走进社区和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帮助社区在人文和生态建设上做出实际工作,从而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百华社区书记方少元对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支持,对学生党员的先进性表示认可,双方就具体活动开展事项和流程交流了意见。
     了解到百华社区在生态旅游建设方面有着良好的发展潜力,下午团队一行前往社区水产养殖与果蔬种植并重的龙湫生态园进行实地调查。在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先后来到园区瓜果种植和水产养殖基地,亲身感知社区在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做好分析记录。之后成员们又徒步爬山前往社区龙湫池旅游风景区,参观了解了风景区的规划建设,分析其在旅游发展方面的前景与不足,为之后将开展的服务建设工作打下基础。“风景区建好之后,这山路也修好了,好走很多了啊,我们也经常去山上庙里头。”一位坐在门前整理柴火的奶奶说。

      “人文社区 生态建设”实践服务团本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以总书记视察安徽中科大先研院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讲话为指引,将学生党员讲看齐、见行动真正发挥在基层社区的建设工作中,服务于居民百姓的生活点滴里。
(区文明办)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