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党旗飘扬扫雪忙 ——白泽湖乡党员干部破冰除雪保安全


2018-01-29 16:58:54   来源:   评论:0
    近期连续低温降雪天气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群众安全,白泽湖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乡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要求各党总支立即开展主干道路破冰除雪工作,让群众远离“行路难”问题。


 
  在全乡人流量最为集中的午公坝路口、大枫集镇、月形还建小区等地,党员干部不惧严寒,拿着铁锹等铲雪工具,进行破冰作业,大家三五成团,相互协助,不一会儿就恢复了马路原先的模样,过往的行人看到这一幕,也有主动加入铲雪队伍中的。31岁的月形居民江启松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笔者,昨天早上回家的时候,就发现路面很滑,看到社区干部在小区门口铲雪,就主动加入到除雪队伍中,虽然天气冷,但是心却热乎乎的。



    在该乡大枫敬老院内,乡民政办和敬老院负责同志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和有劳动能力的五保老人铲除院内主要路段积雪,另一方面在走廊铺设防滑垫,确保老人行走安全,院内还启动了食堂空调设备,组织五保老人开展娱乐活动,确保老人过得舒心。同时,该乡还组织人员到散居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和优抚对象走访,确保安全。另外,还加大了对学校、医院、各类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力度,确保供水、供电、防火等设施正常运转。



    在各大种养植基地,该乡还组织农技人员现场查看雨雪冰冻对种养植业带来的影响,就低温天气造成的蔬菜管护问题,现场为种植大户提供解决方案,并提醒他们做好防护措施,积极应对雨雪天气。“今年我的生态园才产生收益,经不住灾害性天气带来的影响,听闻有低温雨雪天气我还有点慌,几天前就有农技专家到我生态园来了,指导我开展应对工作,对我帮助挺大的。”种植户陈昌德同笔者说道。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