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2018-04-08 17:14:47   来源:   评论:0
    杨柳风轻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为了摒弃传统祭祀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4月3日,大龙山镇民政办、文明办、新新社区在辖内君山公墓联合开展“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祭祀”主题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以文明环保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鲜花置换处,准备了大量的鲜花。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不断引导和劝服前来墓园扫墓的市民将祭拜用的纸钱、鞭炮等传统祭祀品换成鲜花,倡导文明环保祭祀。被活动吸引的市民邵祥,在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立即将自己带的鞭炮换了一束鲜花。他很感慨地说到:“这种方式不错,我感觉很好,希望今后能把这种方式继续传承下去,我今后也会带动家人朋友们使用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保卫环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设立宣传服务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过往居民进行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摒弃烧纸钱、放鞭炮等陈规陋习,用文明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人、先贤的怀念之情,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区文明办)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