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安徽安庆: 打造“李记”爱心符号 选树榜样凝聚力量


2019-05-30 14:50:10   来源:安庆文明网   评论:0
  近日,安庆“李记”的事迹传遍全国。安庆石化老工人许惠春匿名捐款近40年,去世后无1分存款。子女整理遗物时发现多张汇款单,落款正是大家一直寻找的好人“李记”。安庆市选取“李记”作为好人工作宣传重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发掘榜样背后的故事,丰富榜样精神,打造了安庆市好人榜样的爱心符号。

  深入发掘榜样事迹 立体传播榜样精神

  为达到充分的传播效果,让人民群众在信息流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好人精神的影响,安庆市灵活运用多媒体,立体化传播榜样精神,打造浸润式好人精神传播氛围。在这个春天,多家媒体掀起李记的报道热潮。《李记走了》、《安徽一老人匿名捐款只留名李记》、《今天,我们第N次寻找李记 说出许惠春老人的故事》、《许惠春走了,但李记没走》……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对许惠春老人的报道,更是让李记家喻户晓,引起强烈反响,安庆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李记相关链接刷屏从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平台,到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李记”的事迹感动了不计其数的网友、市民们更是在网络交流中直接安庆市民的身份为许惠春老人点赞。以榜样为荣,更以榜样为目标。在媒体宣传过程中,人们学习榜样的动力也明显提高。

  发挥“李记”榜样引领作用 营造好人好报氛围

  好人精神是一种主动付出不求回报的精神。为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积极性,市委副书记陈爱军看望慰问许惠春家属时提出要求,要发挥道德模范、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好人有好报好人有德有得的浓厚氛围。陈爱军指出,许惠春老人生前省吃俭用,却把爱心一次又一次地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让人感动。陈爱军叮嘱大观区、安庆石化要及时了解老人家属的困难,帮忙解决问题。目前,安庆市文明办已将许惠春的事迹上报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推选其以候选人身份,参加“中国好人”、安徽道德模范、“安徽好人”的评选。

  点滴爱心汇成洪流 好人精神持续传承

  宣扬好人精神不是一次性完成的任务,需要不断吸收先进思想,采去丰富形式,让好人精神永葆活力,成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在许惠春老人走后,好人“李记”爱心基金成立。在“李记”精神的带动下,短短数天时间内,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洪流,为基金注入538521.63元善款。“李记”许惠春走了,但“李记”故事却因基金的成立得到延续。这笔以李记为名的基金,所发挥出的作用也与李记一致。基金内的钱款将捐向每年我国遭受气象、自然等各类灾害的地区和人民,同时,针对社会上特殊贫困群体,该基金也将雪中送炭,奉献爱心。“李记”的好人精神也将随着这笔爱心基金流向全国各地,温暖万千家庭。

  “一德立而百善从之”。“李记”不仅仅是许惠春老人的化名,更是一座指引人生方向的爱心灯塔。安庆市深入开展好人宣传工作,引领全社会学习榜样精神,让社会的爱心河流更加壮阔,也为人民群众的精神家园吹来暖风。(何姝婧)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