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芭茅巷社区:营养科普进社区 健康知识传万家


2020-11-07 19:34:50   来源:   评论:0
  为普及健康理念,提升社区居民健康水平,11月3日,安庆市芭茅巷社区科普大学、安庆卓尔社工邀请海军安庆医院丁丹丹营养师走进社区开展营养知识健康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营养健康知识,讲解大家最关心的“吃”的问题。

        活动现场,丁丹丹强调了长寿时代的到来,老年人营养不良问题严峻,其营养不良的原因:饮食摄入与衰老躯体的需求不匹配,详细讲解了怎么吃才健康、老年人应该怎样吃,并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要求,建议老年人定时定餐定量进食,在种类选择上,主食可优先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杂粮,蛋白质可优先选择脂肪含量低的瘦畜肉、禽肉及鱼虾。此外,还应适当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多多食用新鲜的蔬菜。

        社区的学堂内座无虚席,前来听课的社区居民们反响热烈,针对现场居民们提问,丁丹丹也耐心的一一解答。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们依然热情不减,纷纷上前替自己和家人当面向丁丹丹咨询。“我还有高血压,吃饭要注意什么”,“我孙子太胖了,又喜欢吃大荤,应该怎么吃呢”。一位居民阿姨高兴的说,“头一次知道吃对饭这么重要,真是太感谢了!”

        古人云:“三分治疗,七分调养;医食同源,药食同根。”营养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早已广为人知。本次活动倡导合理、均衡、营养的饮食习惯,社区居民们不仅认识到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性,又了解平时在家该怎么吃。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今后会更加注重营养问题。(江军)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