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政策文件 > 正文

中共宜秀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9 17:49:53   来源:   评论:0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 顽强奋斗

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新局面

中共宜秀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共宜秀区委三届十五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审议区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顽强奋斗,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新局面。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区委书记娄雪松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宜秀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庆市宜秀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娄雪松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红斌,区政协主席汪龙生,区委副书记张耿,区委委员出席会议。
  娄雪松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更高站位,实现起跳加速发展。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宜秀“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是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个时期宜秀发展的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推动区委《建议》各项决策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起跳加速的态势来自五年发展成就的积累集聚,重大战略机遇的叠加带动,良好政治生态的持续塑造,要高点站位、准确定位、争先进位,确保与长三角、省市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推动宜秀向更高层次起跳加速发展。
  娄雪松强调,要紧扣“三新”要求,做到“三个坚定不移”。要坚定不移奋战新阶段。要瞄准“绿色引领、总量翻番”新目标,在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总量翻番;要锁定新定位,实施22项标志性工程,打造“创新发展实践区、城乡一体示范区、生态经济样板区、科教融合先行区”四个区;要展现新担当,以先锋气魄乘势而上、拼搏竞进,以奔跑姿态勇争一流、打造标杆。要坚定不移贯彻新理念。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主线,推动宜秀经济发展平稳健康高质量;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共建共治共享作为落脚点,让绿色成为普遍的形象,把开放作为取胜的必由之路,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定不移服务新格局。要增强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链优化和价值链提升;要善于运用发展新平台,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让宜秀的综合能级更高、硬核支撑更强、合作链接更紧;要优化发展新环境,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重商亲商、安商扶商不仅是口号,更是口碑。
  娄雪松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做到“四个矢志不渝”。要矢志不渝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宜秀“十四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娄雪松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极为关键。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围绕品字型、聚焦高质量,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工作要求,开好局、起好步,见到“十四五”规划实施、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提升、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八个新气象”。临近岁末,全区上下要保持良好状态,全力抓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宜秀建设新局面。
  不是三届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同志,不是三届区委委员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区属部分重点企业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撰稿:肖琪 汪冉冉 审核:区委办)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