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疫情防控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


2020-03-18 08:58:31   来源:宜秀文明网   评论:0
    自疫情发生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卓尔社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宜秀区科协及芭茅巷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科普宣传、心理援助、卡点值守、抗“疫”人员支持等各类专业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一、组建队伍夯基础为发挥志愿者的力量,助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卓尔社工链接各方资源,广泛动员,组建了一支由66人组成的“卓尔社工疫情防控志愿队”积极投入防控一线,他们中间有教师、家长、大学生、社区居民、退伍军人、政府工作人员等。
二、疫情防控显担当。疫情发生以来,卓尔社工与志愿者不辞辛苦,兢兢业业,每天坚守芭茅巷社区同庆南苑与北苑小区、杨桥镇鲍冲湖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进出人员登记与劝导、测量体温、入户摸排等志愿服务工作。与些同时,搭建四个服务平台,即“作业答疑服务平台”、“抗疫心理援助平台”、“抗疫人员支持服务平台”、“课程网络直播平台”,提供专业化、多元化志愿服务达2128小时,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示社工风采。

 

三、多措并举抓科普。为提升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水平,避免恐慌情绪的产生,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卓尔社工利用公众号、手提音响移动宣传、张贴科普海报多种等方式开展疫情科普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截至目前,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27期,累计阅读量达3167人次。
 
四、答疑服务助学习。工作中,我们接到家长的反映,孩子作业中有许多难题无法解决,卓尔社工开通了“作业答疑平台”,安排了13位专业志愿者利用微信、QQ等方式专门为学生提供免费作业答疑服务。截至目前,共服务学生达261人次,受到了家长的赞誉。
 
五、心理援助解民忧。重大疫情面前,可能会使人产生担忧、恐惧、失眠、食欲下降、过份关注自身健康等不良情绪与反应,这些问题如不能及时很好解决会产生心理问题,卓尔社工充分利用自身专业及心理咨询师团队资源优势,开展抗“疫”心理援助服务,求助者通过“抗疫心理援助平台”提交咨询问题,工作人员接到咨询问题24小时内安排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个案服务。截至目前,接待线上咨询14人次。
 
六、网络直播惠民生。近期,接到家长的反映,现在网络课程很多,且多是录播课程,针对性不强,师生无法互动,孩子学习效率低下等问题,卓尔社工推出了公益网络直播课程,招募专业教师志愿者开设了数学、英语等课程,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安庆本地的优质教育资源,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截至目前,服务达916人次。
 
七、抗“疫”支持暖人心。  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工作人员长期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舍小家,为更好地减轻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压力,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其后顾之忧,让一线人员安心工作。卓尔社工特别推出“抗”疫“人员支持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有: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心理援助、紧俏物资购买、学生作业答疑及辅导、其他个性化服务等。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到服务申请33人次,均已解决。
 
八、信息采集加速度。为积极配合社区完成皖事通信息录入,帮助社区居民快速准确录入信息,按照芭茅巷社区党委统一部署,卓尔社工安排了13名志愿者,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后随同单元长入户进行信息填报指导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九、及时响应担责任卓尔社工积极响应安徽省民政厅及安庆市社工协会号召,承接了安庆市及池州市共八所社会福利院抗“疫”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工作,专门安排了2位专业心理咨询师负责。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与所有福利院对接,详细了解了各院基本情况及服务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服务计划。
    卓尔社工理事长王奎说:“大‘疫’当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卓尔社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条件下,按照相关部门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光添彩。战“疫”不停,决不收兵。”(卓尔社工 供稿)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