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返乡高峰期 防控要做好


2021-02-04 18:59:12   来源:   评论:0
进入腊月是务工返乡的高峰期,记者了解到不少乡镇社区拿出举措抓紧排查、早做谋划、紧密布防。
  1月21日,罗岭镇卫生院组织近期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检测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务人员认真核对返乡人员身份信息,采样人员身穿防护服按照采样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采集完成后,医务人员马上对样本进行封存,确保防控到位、万无一失。
  为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罗岭镇卫生院按照“应检尽检”原则,抽调了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专班,每天下午两点为返乡人员采样检。截止21日下午,罗岭镇共采集返乡人员咽拭子456人,全部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确保辖区内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此项检测工作将持续进行。
  大龙山镇在摸排重点人群返乡上,有着信息化新举措、新方法。“在摸排返乡人员初期,只能依靠社区工作者一户一户上门摸排,但是这会存在着漏摸缺摸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填补省外人员返乡情况摸排空白,大龙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利用易企秀软件制作《省外返乡人员登记》程序让各社区广泛宣传在社区工作群、居民群、朋友圈中。软件应用后,在半天内就有60多人填写上报,不仅方便了在外想返乡的居民操作,也极大地减轻了社区的工作负担,又便于社区第一时间摸清“涉及人员、出行方式、行动轨迹”,做到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
  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五横乡认真谋划,通过协同各村对节前返乡的在外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充分利用就业失业监测平台对全乡人员节前返乡情况进行动态监控,如有发现人员返回五横,即时告知村(社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此外,针对节前异地务工人员返乡就业的情况,五横乡社保所协同各村(社区)调查摸清乡内企业用工情况和用工需求、生产计划安排等,指导企业与计划返岗的务工人员进行对接联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把务工人员群体分成若干批次,引导他们有序返乡就业。与此同时积极指导用人单位按规定落实受疫情影响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报酬、工伤认定、休息休假等待遇,做好劳动关系方面的政策解读。(记者刘惠子 通讯员 张箭)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