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汲取党史军史红色养分 传承爱国尚武红色基因


2021-03-22 14:55:32   来源:   评论:0
3月15日,安庆市宜秀区人武部组织正在参加2021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的全体“准新兵”前往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与“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

        走进安庆市革命烈士陵园,“准新兵”们面对陵园广场上巍峨的烈士铜像和纪念碑,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在革命与建设时期长眠于此的安庆籍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讲解完毕后,人武部政委姜斌同志走到方队前面,深情地向预定新兵们讲述中印边境冲突中涌现出的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戍边英雄事迹。全体“准新兵们”深受感动,纷纷在“致敬戍边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的条幅上庄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英雄模范始终是这个时代最响亮的名字,在应征青年即将入营的当下,要为他们点亮指引军旅路上最初的灯塔。


        随后,预定新兵们前往了“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在邓稼先后人的动情讲述下学习了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事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准新兵”们的“兵之初”,要为他们标定人生航程的基准,引导他们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党在新时代强军使命的忠实传人。(丁擎宇)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