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宜秀区“三个强化”抓实文明祭祀工作


2021-03-25 15:54:28   来源:   评论:0
为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清明节祭祀需求,确保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目标,宜秀区坚持“三个强化”抓实文明祭祀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社会参与”的祭扫工作机制,强化民政与宣传、卫健、公安、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应急管理、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联动协作。强化教育引导。围绕“惠民、绿色、文明”的现代殡葬理念,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介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文明祭扫新风的宣传教育,发放《关于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的倡议书》6000份,张贴和编发纸质或电子标语600条,形成铺天盖天的舆论宣传氛围,让文明祭祀深入人心。强化资金投入。区民政局联合市殡葬协会集中开展“鲜花换塑料花”活动,今年以来投入4万元,在黄梅村黄菊基地购买祭祀黄菊,在全区5个公益性公墓和1个经营性公墓设立集中兑换点,通过“集中换”形式,引导群众用鲜花祭祀方式代替传统塑料花祭祀。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