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学党史 见行动 杨桥镇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20 15:46:31   来源:   评论:0
为贯彻落实“应接尽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把主动接种疫苗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起,杨桥镇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送健康”上来。

  作为全镇承担疫苗接种工作的单位,杨桥镇政府和卫生院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提前制定接种计划,设置应急处置流程,严格把关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专门抽调镇村干部、公安、城管等人员参与该项工作,在接种场地布置、人员分工和物资准备等方面做了细致的安排,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为消除大家对接种疫苗的疑虑,全镇广大干部职工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工作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的“双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全镇人民一起筑牢免疫屏障。
  接种点现场,在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的指引下,大家有序排队测量体温,接受医务人员询问,登记相关信息,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并签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知情同意书》,接种完成后进入留观区进行留观,确认无不良反应后有序离开。截至目前,卫生院已完成了七批次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共接种2100剂次,无一差错。

  “这几天来卫生院接受疫苗接种的群众比较多,为避免人员聚集和突发情况,我们采取了分时分段、排号问诊的方式做到了人员分流,确保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尽量缩减接种排队时间”,镇工作人员殷伟伟说道。殷伟伟也是这次抽调到卫生院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之一,除了维护秩序之外,他还负责疫苗的分配、协调抽调人员的岗位分配以及后勤保障等。80后的他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在实实在在为群众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
  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每一个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认真做好询问、登记、核对、接种等各项工作。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及时接种到疫苗,医护人员每天7点多就已经做好准备工作,人员接种最多的时候往往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多才可以收尾。
  他们带头坚守在工作第一线,从不叫苦叫累。

  医护人员金蓓阳就是其中一个,今年48岁的她是医护人员,是院工会、妇联主席,也是一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中,她负责的是注射疫苗。经常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不一会就全身汗湿,面对笔者,她说:“一开始老百姓都不理解,也普遍不接受疫苗接种,现在大家都知道接种的重要性,来的人就多了,我们工作强度虽然大了,但是大家都齐心协力在做好这件事。”最后她笑着说:“希望疫情尽快平稳下来,老百姓都健康!”
  此次疫苗接种,既是杨桥镇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行动,也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展现。一组组数据背后是统筹有方、组织有序的工作安排,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一方坚守,更是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这些形成了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在共筑免疫“长城”的道路上,杨桥镇全力以赴。(撰稿:金明明 审核:胡文英)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