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美丽乡村 文明先行


2021-07-13 15:59:55   来源:   评论:0

  文明是体现一个国家国民进步与发展的标志,是衡量一个国家国民素质高低的水准。文明,它涵盖了构成人们生活感受的所有因素,公共场所的舒适程度、基础设施的便利程度、陌生人的友善与否……我们身边的一切一切,都由此决定。

  城市因文明而从容,世界因文明而美丽,《管子·版法》有云:万民乡风,旦暮利之。乡风是维系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重要纽带,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建设美丽乡村,让乡风文明先行。

  近年来,各级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文明村镇创建为着力点,不断加强农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塑造乡村文明新风,以自然环境为根基,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一幅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的文明乡村新画卷正在向我们徐徐展开。

  创建工作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一个个创建个体,不遗余力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全社会凝聚起了积极健康、向善向美的磅礴力量,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是面子工程,而是与农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精工细活,聚焦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就能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新期待。(岳西水司:唐小蓓)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