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安庆七街携手饿了么 打造“明厨亮灶+智慧食安”


2021-07-28 18:29:34   来源:   评论:0
 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洪焱生一行来我区七街进行调研,拟为饿了么平台承办的“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落户进行前期准备指导,区市场监督局、宜秀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据了解,该项目将是饿了么平台在安徽省地区打造的首条透明餐饮食品街项目,也是安庆市市场管理局推进餐饮行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首个启动的“互联网+”项目,项目实施后我市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所选外卖商户的后厨环境和菜品制作过程,为消费者和外卖商户搭建信任的桥梁。
  据悉,自2016年3月以来,饿了么就在全国试点“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目前已经覆盖北上广等诸多大中型城市,参与商户超过5000家,每天触达的用户也高达百余万。而安庆七街作为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文化教育、服装零售为一体的综合型街区,汇聚了特色餐饮150家,日人均流量达到20000人/次,饿了么将在七街打造具有示范性代表性的智慧监管,计划在七街三期启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首期选择三期内约30家优质餐饮商户进行试点,并逐步向七街一期二期推广。
  积极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项目,将网上平台、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服务热线等结合起来,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发展,依托“互联网+明厨亮灶”、食安封签、食安保险等技术和业务,促进平台和商户的规范经营,对提升我市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水平有重要意义。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督局、宜秀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将继续与饿了么平台保持良性互动,积极落实网络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更多借助创新科技手段,促进落实网络餐饮“透明餐厅”食品安全示范店“六大透明”,多渠道、多方式引导线下餐饮商户提升餐饮质量安全,推动网络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安庆食品安全水平。(宜秀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  何宜山  吕江虎 审核:张莉)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