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大桥街道:创建“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2021-11-14 17:11:33   来源:   评论:0
 “美丽庭院”创建是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大桥街道在深化乡村振兴工作中,把寻找“美丽庭院”作为推动“六比一看”中“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建设品质提升竞赛活动”的一大抓手,街道妇联、乡村振兴办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合寻找创建,将“美丽庭院”串成一道道风景线,在全街道范围内打造一批家和、院净、室洁、人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有效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巾帼志愿者引导创建。家庭是创建美丽庭院的阵地,妇女是创建美丽庭院的主角。大桥街道开展“美丽庭院”巾帼志愿项目,由巾帼志愿者牵头引导帮助广大居民围绕“五美”(布局设计协调美、居室整齐清洁美、庭院净化绿化美、家庭和谐家风美、全面就业生活美)的创建标准,鼓励大家争做“美丽庭院”的创建者、装扮者和维护者。
       大桥街道共开展寻找美丽庭院、清洁家园志愿活动12次,覆盖妇女儿童300多人,大大激发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家园建设行动的热情。大桥街道坚持创建一户,申报一户的原则,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常态化,截至目前,街道已成功创建12户“美丽庭院”。



       “美丽庭院”示范户争做表率。走进象山村潘功勤家,一进门就可以欣赏错落有致的花草,十分美观。走进室内,家具摆放规整,厨房洁净无油污,厕所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潘功勤作为一名党员,认真执行村委会有关规定,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配合村委会完成村里的各项工作。潘功勤一家人爱好种养植物,庭院内满是漂亮的花卉,小院里不随便堆放杂物,物品整齐摆放,小院赏心悦目。
       美丽庭院,处处是风景。除了潘功勤家,圣埠社区杨宏志家、庆丰社区段书琴家、桥北社区王昌来家等这些“美丽庭院”代表,无论是新楼房还是旧房屋,他们都酷爱养花种草,自家庭院、门前、屋后、路旁等闲置空地都栽满了花草,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致,地面窗台干干净净。他们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带头示范作用,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的典范。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巩固寻找创建成果,大桥街道将把寻找“美丽庭院”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用“庭院美”促进“家风美”,打造“和谐美”,实现“美丽庭院”由外而内美起来。在已寻找确认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都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个家庭都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崇尚科学文明,带头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家庭成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评选的家庭除了“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硬实力外,还得具备关键的软实力“心灵美、公德美”。通过树立这些先进标杆,让街道居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以“庭院美”带动“家风美”,用美丽庭院连起邻里和谐。
       大桥街道大力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增强。通过“美丽庭院”的创建,为“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家家户户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扮靓了美丽乡村,书写了美好生活。(柯思嘉)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