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宜秀区军地联合隆重欢迎抗疫功臣回乡


2021-02-26 19:11:08   来源:   评论:0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记安庆市宜秀区军地联合隆重欢迎抗疫功臣回乡

  2月24日,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白林村村民杨善陆家门前人潮拥挤,锣鼓喧天。初春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耀着张贴在路边屋舍墙壁上的大红横幅,“热烈欢迎抗疫功臣杨剑锋回乡”、“热烈祝贺杨剑锋同志荣立三等功”这些字眼显得格外耀目。这一天,是宜秀籍抗疫功臣杨剑锋回乡探亲的日子,也是区政府、区人武部领导来送立功喜报的日子。
  一大早,五横乡政府工作人员就领着锣鼓队,带着横幅、绶带和大红花提前来到了杨剑锋家中准备欢迎仪式。九点钟的时候,白林村村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昶,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徐进,政委姜斌和杨剑锋一起往家的方向走去。迎接他们的是家乡父老最热烈的掌声和衷心的祝贺。
  在杨剑锋家门前,姜斌为杨剑锋的家人戴上红花、披上绶带;徐进当众宣读了杨剑锋的三等功喜报内容并将喜报送到功臣手中;胡昶将3000元奖励金送到杨剑锋手中,并说到:“感谢你的付出和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了”。话音刚落,围观的乡亲们掌声如潮。杨剑锋的母亲杨小月激动的掩面而泣,对着女儿低语:“他当兵26年,功劳无数,第一次全家人披红戴花,被这么多人祝贺着,这么隆重的仪式,真的是沾了你弟的光。”
  杨剑锋于1995年12月从安庆市入伍,服役于武警某部。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杨剑锋主动请缨,申请带队担负火神山医院的安保任务。76个日夜的一线坚守、冲锋陷阵,他圆满完成火神山医院安保执勤任务,在抗疫前线火线荣立个人三等功,被火神山医院党委誉为“关键时刻靠得住的优秀指挥员”。2020年9月8日,杨剑锋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据悉,他是唯一一位获此表彰的安庆籍现役军人。
  春节前,宜秀区人武部得知杨剑锋的立功喜讯后便联系区委区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划送喜报事宜。得知功臣杨剑锋今天回乡,便和乡镇武装部紧锣密鼓的筹备了这场仪式。“以最隆重和轰动的方式把尊崇和光荣送到功臣军属手中,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既是对功臣军属无私奉献的感谢,也很好的动员了宜秀青年的参军热情,为宜秀儿女起到了榜样模范作用。”姜斌在活动现场说到。
  仪式结束后,杨剑锋来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为正在参观学习的宜秀区应征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他以“准军人”标准为应征青年开展队列训练,并鼓励家乡青年迈进军营后要努力奋斗,锻炼强健的体魄,塑造坚强的意志,在军营成就无悔青春。随着“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向右转、右后转弯齐步走”的口令下达,应征青年们有序走进邓稼先故居参观学习并与杨剑锋讨论交流他的军营生活。他们纷纷表态:“功臣本人的经历让我肃然起敬,是我们宜秀儿女报效国家,勇挑重担的榜样。希望自己早日迈进军营,投身国防事业,展现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谢婷婷 丁擎宇)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