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安庆好人:爱心送考17年 疫情防控助人为乐


2021-07-06 18:02:58   来源:   评论:0
爱心送考17年 主动参加疫情防控 助人为乐

黄新梅:热心公益的“老”司机

  她是一位驾龄20多年的“老”司机,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党员。多年来,她热衷公益事业,在平凡岗位传递人间温情。她就是安庆市出租车“道龙车队”女子中队中队长———黄新梅。

  热心公益

  今年6月4日,高考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上,安庆市道龙车队女子中队正式成立,由连续17年参与送考的“的姐”黄新梅担任中队长。“女同志更善于与人沟通交流,成立女子中队,也是为了发挥我们‘半边天’的力量,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黄新梅说。

  除了连续多年参加爱心送考,黄新梅还积极关爱残障儿童。2019年8月,沐阳之家一名脑瘫儿童的家长因脚部扭伤无法正常接送孩子,得知消息后,黄新梅积极报名,与车队的9名预备党员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免费接送任务,确保孩子康复训练一天不落。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新梅放下自己的工作,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风雨无阻。2月20日,她被花亭路街道聘为防疫“单元长”,承担起小区1号楼66户居民的健康信息摸排和楼道消杀工作。每天,她都要背着10多公斤的消毒水上下3个单元、8层楼,一次消杀工作耗时近3个小时,但黄新梅从不叫苦叫累。

  抗疫期间,黄新梅得知安庆血站发出武汉用血告急倡议后,她主动前往安庆血站无偿献血300ml。这也是她自2010年来第13次义务献血,至此,她已累计无偿献血4000ml。

  乐于助人

  从1999年成为一名“的姐”以来,黄新梅始终热情接待每一位乘客,拾金不昧,文明服务,受到乘客的广泛好评。

  黄新梅义助失足青年的故事,至今还在行业圈内广为流传。2006年夏天的一个夜晚,黄新梅驾车在二环路口接到一个看起来十六七岁的大男孩,当车行驶到郊外,她突然感觉到一把尖刀顶在自己腰背部。黄新梅慢慢的将车停下,用平缓的声音说:“小兄弟,看你和我侄子差不多大,是不是和家人吵架啦,没钱用?阿姨今天生意不怎么好,这点钱急用的话全拿去,你把刀子收起来。”男孩拿了钱后没下车,却坐在车后面哭起来。

  黄新梅本就是热心肠的人,便跟小伙子交流起来。原来,小伙子父母离异,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总觉得自己抬不起头……听到孩子的诉说,黄新梅很是替他难过。之后,黄新梅一直和小伙子保持联系,在她的帮助和鼓励下,小伙子完成了高中学业后远赴深圳打工,黄新梅又资助他和朋友开了一家手机店。

  几年后,小伙子回安庆结婚,他请黄新梅以干妈的身份出席婚礼,并当场拿出2万元钱回报给黄新梅。但黄新梅微笑着拒绝了,说:“这些钱就当是妈妈给你的贺礼。希望你今后事业成功,为社会多做贡献!”

  将公益进行到底

  给外地人带路、送老人回家、帮助残疾人出行……黄新梅乐于助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多年无私奉献,植根于心的公益情怀让黄新梅相继获得“十佳优秀驾驶员”“三八红旗手”“安庆好人”等荣誉称号。更让黄新梅欣喜的是,2020年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黄新梅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这份光荣的使命,与队友们携手并进,一如既往心系公益,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