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赴合肥捐献


2021-09-24 16:34:59   来源:   评论:0
9月22日上午,我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欢送会在市红十字会举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陈保俊,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滨以及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欢送会上,陈滨对陈保俊同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全力支持陈保俊奉献爱心的家人和单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保俊表示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有这样的机会救助他人,感到非常荣幸。陈保俊所在企业表示,将全力支持陈保俊同志的爱心行动,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后勤保障工作。
  据了解,陈保俊出生于1992年,是中安龙山建设集团的一名普通员工,他自大学起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截至目前,已经累计献血2000余毫升。2017年无偿献血时,陈保俊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中华骨髓库大家庭中的一员。今年5月份,经中华骨髓库检索,陈保俊同志的血样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吻合。当他得知配型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的表示愿意捐献,随后,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陈保俊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因此成为我区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欢送会后,陈保俊立即赶赴合肥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去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白血病患者的生命。陈保俊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倡议广大居民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生的希望。(区红十字会)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