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卓尔社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


2021-09-30 16:10:46   来源:   评论: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庆市宜秀区卓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党史蕴藏着无穷智慧,它是给予我们启迪的“无声老师”,它是推动我们迎难而上的动力源泉,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到解决问题的智慧和力量。
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更走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卓尔社工党支部在号召党员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交流讨论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总结把握学习重点,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等方面还有哪些不足,探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党的历史中学习经验,不断将学习成果落到为民办实事中。
  为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  人心,卓尔社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新形式,借助社区周末影院平台,通过微宣讲与红色电影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社区居民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用生动影像调动居民学习兴趣,加深居民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把握,增强居民对党的初心和宗旨的感悟。
党员带头引领,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实事
  在日常工作中,卓尔社工党支部号召党员们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社区居民需求,服务“一老一小”,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芭茅巷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想要理发,只需花上一元即可享受到便民理发服务,这项服务是由卓尔社工党支部推出的“一元理发”益老志愿服务项目,一经推出便广受好评,截止今日已服务老人200多人次。为使老人们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卓尔社工党支部秉持着为民办实事的原则,聚焦老人日常需求,专为老人打造了“一元理发”、“益老安全”、“益老健康”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定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老年健康保障讲座和义诊活动。
  为解决社区儿童暑期无人看顾的难题,卓尔社工党支部在暑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暑托服务,使“无处去、无人管”的孩子“有处去、有人管”。为使孩子们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卓尔社工党支部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一系列课外实践活动和特色素质课程,意在帮助儿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培养团队意识、开发探索精神。暑期中,孩子们可以参观消防队,体会消防救灾工作的不易,了解提升安全知识素养的重要性;亲自动手进行科学小实验,感受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科学;拜访党史馆,了解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辉煌与艰辛;学唱黄梅戏,感受家乡的传统戏曲文化;参观污水处理厂,加深爱护水资源的意识;学习基础手语课程,搭建与特殊群体沟通的桥梁;游览叶笃正气象陈列馆,感受气象的神奇之处。
  据悉,自2021年3月支部成立以来,为了进一步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支部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和水平,培养勇往直前、奋发向上的精气神,真正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通讯员:潘紫萱 审核:王奎)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