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2021-11-01 19:22:21   来源:   评论:0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能力。近年来,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党支部多点面结合、多举措落实,拓宽了社区党组织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途径和渠道,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促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服务群众能力。


       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为了让理论更好指导实际工作,社区党支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去先进的村(社区)学习,把经验丰富的党建村(社区)请进来传经送宝,从而不断更新理念。不仅如此,在学习地点和方式上也将不居于在会议室集中学习,采取了QQ、微信、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现代化的工具进行学习,到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亲身体验等多种形式,使学习形式多样化,不断提升党员素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月形社区地处市政务新区,人员结构复杂,社区管理难度大。为了加强社区管理,社区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原则将所管辖区域划分为10个居民网格,34个单元,并由社区干部担任10个居民网格的网格长,聘请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居民担任单元长,同时,吸引社区党员和社区居民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参与管理,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开放式的工作管理格局,使社区综合服务水平实现了全面提升。


创新支部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社区党支部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党员承诺制”“结对帮扶”“结对共建”等特色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争先锋,实现群众需求和党员特长的有效对接,拓宽社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的途径和渠道,架起党群之间的“连心桥”,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2021年,月形社区55名党员均与党组织签订了承诺践诺书,并且党组织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督促完成。

(任超)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