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白泽湖乡龙华村:电商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6 17:23:42   来源:   评论:0
“直播间的家人们,现在我们要介绍的是营养滋补的乌鸡蛋,你们看看我手中拿着的就是,虽然乌鸡蛋和普通鸡蛋都属于鸡蛋,但是它们之间还是存着着一些差别,乌鸡蛋也像普通鸡蛋一样有白色或者褐色,但是大部分的乌鸡蛋颜色为绿色,看起来像翡翠的颜色,这类乌鸡蛋从外观上来看与普通鸡蛋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在体型上乌鸡蛋要比普通鸡蛋小一些,其实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价格,乌鸡蛋的价格大概是我们常吃鸡蛋的三倍,乌鸡蛋中含有的钙元素要比普通鸡蛋高出好几倍,但是乌鸡蛋的胆固醇含量却远远低于普通鸡蛋。”日前,在宜秀区白泽湖乡龙华村红庙组的禾顺农业养鸡场,“土鸡”群演们面对镜头早已淡然处之,在养鸡场内自由行走取食游乐。


       据悉,通过本次直播带货,该公司共销售了土鸡蛋3000余枚,土鸡50只左右,扩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公司是安庆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安徽省民族企业,公司年产值两千余万元。拥有自主产品商标,“白泽湖”牌鸡蛋为安庆市知名商标,被认定为“无公害食品”。2020年龙华基地的土鸡被认定为“有机食品”。其长年存栏蛋鸡 4 万多只,年产鲜鸡蛋 700余吨, 主要供应安庆市城区超市、餐馆及菜市场。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创建蛋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并逐步形成以村为单位的养殖基地。是安庆市城区“菜篮子工程”的重要企业、“安庆市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级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
       2016年,宜秀区百泽湖乡龙华村为响应产业扶贫号召,果树种植达到八十亩,其中种植优质水果三十亩,水产养殖二十亩。以务工就业、土地流转、资产收益、资产折股量化分红等方式,带动脱贫人员35户每人每年增收420元,务工脱贫户每人每年增收28600元,资产收益每人每年增收533元;以土地流转带动非脱贫户45人,每人每年增收600元,以其他方式带动农户数共计402户。
       白泽湖乡龙华村全面着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2016年以来,通过扶贫项目,投资401余万元,修建村组道路21条8.454公里。群众的基本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在此扎根发展,龙华村在上级政府的帮扶下,以基建为先导,产业为基础,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增强村集体经济活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高国庆)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