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2021-12-10 22:03:13   来源:   评论:0
“现在路灯亮了,我们晚上可以放心出门散步了。”看着小区刚刚安装好的路灯齐刷刷地亮了,家住南山园小区的老党员李良明高兴地说。近日,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南山园小区和鲁范路上一盏盏新安装的路灯亮起,给夜间行路人照亮了出行的道路,亮化了社区,美化了家园,获得居民们的一致点赞。

  南山园小区属于大型还建安置小区,道路基础设施规划不完善,小区内路灯由于年久已经全部损坏,居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每到晚上,小区里一片漆黑,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而且存在许多安全隐患,社区党委接到居民反馈,以“双报到”践诺行动为抓手,整合资源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立即筹措资金购置了59盏路灯、180个楼道灯,对南山园小区内破旧损坏的路灯和楼道灯进行全面更换。截至目前,小区内所有路灯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亮灯率达到100%。明亮的路灯不仅让居民出行更加便利,也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感。社区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解决居民集中反映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如今,一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小区的夜,也温暖了居民的心,此举将进一步激发居民共建美好社区、美化家园环境的热情。为居民安装路灯是总铺社区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社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工作首位,积极回应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近两年,社区还投入资金约600万元,对基础设施建设、居民医保、小区环境卫生治理、绿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建设管控,做好大家的“贴心人”“暖心人”,切实做到排民忧、解民难。(何妮娜)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