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白泽湖乡龙华村:四点发力 建设美丽龙华


2022-08-15 20:12:13   来源:   评论:0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龙华村立足于村组实际,以清洁村庄为出发点,“四点发力”着力打造干净、舒适、安全的村组环境。
       群策群力,全面清理整治。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围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责任目标,以“组”为单位,广泛发动居家的农村妇女、暑期放假的团员青年等共同参与村庄清洁活动,同时对村组内危房、无功能建筑等进行拆除清理。7月份以来,龙华村共清理陈年垃圾、杂草18处,清理黑臭河塘沟渠7处,清理乱贴乱画“牛皮癣”3处,拆除危房、无功能建筑物6处,房前屋后清理15户,村庄植草、种树绿化面积6余亩。
       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工程。龙华村围绕“双千基地,韵味龙华”特色宣传口号,从小处着手,全力实施亮点工程。注重就地取材,使用拆除的竹篱笆、石块、砖瓦、轮胎等废旧材质,将房前屋后闲置地、道路沿线空地围建成“小菜园”、“小花园”等,同时注重收集村庄的老旧物件,如水车、犁具、石磨等,作为亮点工程中的特色项目,凸显农耕文化,留住老一辈人的乡愁记忆。
       强化保障,做好水域安全。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龙华村积极行动,做好周边水塘、水库的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假期孩子们的防溺水安全。各村、组干部在深入进行环境整治的同时,对周边学生家庭尤其是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上门上户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警示和教育。同时对村内所有水塘、大水面等设置防溺水警示标识、救生圈、救生绳和救生杆,并对重点时段进行常态化巡查。切实提升村组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本兼治,落实家禽圈养。家禽散养一直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一大难题,散养产生的粪便不仅会污染村组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难题,龙华村委会干部积极进行入户走访,发动党员干部家庭带头实施圈养,以点带面鼓励居民建设鸡棚,利用闲置空地对家禽进行圈养。同时还在村组内设置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圈养氛围。目前,龙华村各村组家禽圈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任晓庭)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