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白泽湖乡先锋村: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3 21:41:41   来源:   评论:0
 自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以来,安庆市宜秀区白泽湖乡先锋村紧紧围绕“党建聚民心、信用促发展、金融助振兴”目标,多举措切实做好信息采集、信用评级等工作,扎实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有效促进党的支农政策全面落地,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了“源头活水”。
       注重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协调联动作用。成立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及后备干部为成员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制订工作方案,先后开展4次信息采集培训会。加强线上线下业务指导,对采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和答疑解惑。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干部示范、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及时与有关部门、金融机构沟通协调,形成干群强大合力,共同配合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制作信用户乡风文明标准,党建引领“信用变金”宣传计划,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农户参与信用村建设,同时把评定标准与村规民约相结合,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提高素质培养。截至目前已完成322户农户信息采集和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完成率100%。
       注重创新氛围,加强宣传形式,多角度全面开展宣传。通过宣传标语、村组公开栏、微信群等载体,加强信用村建设宣传,在此基础上以村民组为单位,组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走村入户发放《致农户朋友的一封信》,介绍党建引领信用村的目的、意义和成为信用户的基本要求,号召群众积极参与信用户和信用村创建。同时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家风家教等工作相结合,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形成人人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局面。
       注重信用文化,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群众齐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根据信息采集及评分结果确定信用等级,同时把评定标准与村规民约相结合。从孝敬老人、家庭教育、兄弟姐妹关系、邻里关系、热心公益、移风易俗、摒弃陋习恶习等8个方面对322户进行乡风文明评议,A级以上信用等级占65%以上,为下一步信用授信提供了有力依据和保障。通过信用村建设,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看到与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用文化,有效地与乡风文明体系结合起来,实现潜移默化教育群众,发挥村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先锋村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作为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共同体,及时与农商银行对接,深化村银合作,助推乡村治理效能提升,不断激活乡村产业发展动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周燕)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