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白泽湖乡龙华村:凝聚治理“向心力”,助推人居环境“靓、净、美”


2022-09-12 09:02:42   来源:   评论:0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白泽湖乡龙华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抓手,集中改善村居环境“脏、乱、差”和乱堆乱放现象,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党建引领勇担责。龙华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协同合作,形成村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双责任人”牵头制度,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和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把治理标杆立起来、把干部风范亮出来,不断凝聚治理“向心力”,助推人居环境“靓、净、美”。
       率先垂范当表率。驻村工作队争做表率,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参与到陈年垃圾整治、清扫道路、清理沟渠等工作中,带头除杂草、铲垃圾,努力营造带头示范的良好氛围,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此外,驻村工作队积极带领村“两委”和公益性岗位人员清扫公共区域的生活垃圾、杂草;拆除废弃广告牌、清理水塘、水沟里漂浮杂物,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入户走访大宣传。农村环境整治,贵在长效,为鼓励村民积极投身到村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不断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一起,连日走访入户,同村民们搞“拉家常”式教育、开“板凳”座谈,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和整治活动的意义。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耐心、细致工作下,村民积极配合,主动承担了房前屋后的卫生责任区的清洁工作,将散养家禽家畜进行圈养,同时清理周边杂草及杂物。
       今年以来,龙华村驻村工作队始终聚焦乡村振兴阵地,坚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坚决执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根基层、深入农户家中,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方立正 高国庆)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