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党建+民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29 17:40:21   来源:   评论:0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以来,大龙山镇总铺社区结合党建创新项目,坚持在党建引领传统民俗文化上做文章,“农文旅”齐抓共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弦乐声声,鼓板点点。戏曲高唱,梨园传情。在傍晚的演出中,黄梅戏艺术团爱好者为辖区居民带来了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女驸马》《夫妻观灯》《孔雀东南飞》《王小六打豆腐》以及我的祖国、东方红、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红歌,情节跌宕起伏,寓教于乐,让居民乐在其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气氛十分热烈,受到居民的喜爱和好评。
  “社区在居民群里早早就发布晚上有黄梅戏和红歌演出,早就想听了,吃完晚饭我就拉着老伴过来等着了,黄梅戏和红歌都很好听,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些活动。”家住南山园小区的祁奶奶一边看节目一边开心地说道。在演出现场,社区为安全防范,安排基干民兵在进行安全巡逻和防控,大大增加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同时,结合当前工作,在现场广泛开展暑期防溺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小微权力监督、养老防诈、为民办实事征求意见等政策宣传。
  文旅兴,产业旺,百姓乐。下一步,总铺社区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为民办实事为载体,通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提档升级、文体活动开展、创新服务模式等,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切实提升群众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用文明乡风促进乡村振兴。(何妮娜)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