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庭审观摩 普法教育零距离


2022-07-14 14:24:40   来源:   评论:0
 为增强孩子们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提升法律素养,7月13日上午,卓尔社工科技志愿队与安庆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以劳促学,筑梦乡村"教育关爱实践团志愿者组织第四届宜秀科技艺术文化节小朋友赴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开展“明德崇法,笃行致知”庭审观摩活动,让孩子们童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活动伊始,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和小朋友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办公办案场所,了解了法院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内容。然后同学们轮流坐上审判席,切身体验庭审流程,体会法律的权威和法官对公平正义的坚守。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旁听了一场“网络游戏诈骗案”庭审直播。庭审结束后,为强化法制宣传效果,法官专门对网络犯罪活动对社会严重危害性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志愿者和小朋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参与庭审观摩的机会,通过零距离观摩,能够切身感受司法公正严肃,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庭审观摩”是本届文化节一大亮点,改变过去传统说教的方式进行法制宣传,通过组织孩子们参与、旁听法庭的“案件审理”,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以案说法,总结教训。(撰稿:何昕怡  摄影:张志伟)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