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道德建设 > 正文

杨桥镇杨桥社区:党员协助开展抗旱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3 21:43:34   来源:   评论:0
  自7月份以来,安庆市一直高温无雨,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水稻等农作物均不同程度受灾。杨桥社区有18个居民组,耕地面积960亩,种植的农作物水田已干枯。面对严重的旱情,社区两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开展抗旱自救。
       “由于现在旱天,造成种植农作物水田干枯,由于我们不懂种植水田农作物,麻烦社区这边跟我们一起去看下旱情情况,一起商量怎么补救”;“可以可以,作为社区一名党员,我也是种植一户,本应该成为抗旱一员”。在接收到村民的抗旱求助信息以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汪传斌电话联系种植大户、社区党员邓平生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听取民意,摸清旱情具体状况。
       根据现场地域水资源情况及科学调度,采用水泵从石塘湖抽水供给灌溉的方式,充分、合理利用水源,同时社区邀请镇农技人员指导社区居民全方位开展科学抗旱、节水抗旱、病虫害防治等工作。
       通过社区两委、党员邓平生及专业人员的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有力的措施,组织和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种田大户开展抗旱自救,目前抗旱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丁中山  占玲 )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