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罗岭镇黄梅村:春节临近菊花走俏,文明祭祀成新风尚


2022-01-13 15:49:09   来源:   评论:0
 随着这几年文明祭扫的推行及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以菊花为主的祭祀方式也成为了新风尚。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积极抓住有利契机,积极探索鲜切花种植,在推动产业富民上做起了文章,菊花种植不仅阔宽了集体经济增收的渠道,而且对推动文明祭祀新风,助力森林防火工作发挥着积极作用。


       眼下正是菊花销售旺季,走进黄梅村菊花种植基地,一块块整齐的田垄上,碧绿的叶子衬着白、黄两色花朵,在绿叶中绽放。张平和工人忙着采收、修剪、打捆,经过初步处理的菊花随后将发往各家花店。
       “现在倡导文明祭祀,大家的思想观念也都发生了改变,春节、清明节对菊花的需求量非常大。今年我们共收获约20万株鲜切菊花,已经销售了6万余支鲜花,市场前景可观。”鲜切花基地负责人张平介绍。
       据悉,去年该基地种植日本神马菊花5亩,收益喜人。今年该村在原有的种植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增加了黄菊的种植,预计可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今年,我们继续推进将产业发展与移风易俗将结合,以政府买单的方式,在全镇32个防火卡点免费为群众提供鲜花,引导辖区居民用一束束清香淡雅的鲜花来寄托对逝去的亲人悼念,让文明祭扫在全镇蔚然成风。”镇森防办负责同志说到。(杨金梅)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