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宜秀区大龙山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2-05-16 16:46:29   来源:   评论:0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炎炎夏日也即将来临,为了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大龙山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防溺水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5月13日,大龙山镇中心小学邀请大龙山派出所民警、大龙山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李小帅警官到学校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知识宣传讲座。大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吴亮亮、总铺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也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李警官现场展示出一张张真实的溺水现场案例照片和视频,详细讲解学生预防溺水事故的注意事项,发现有人溺水的处理方法,自救和救助知识。告诫孩子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危险水域,做到“六不两会”。随后李警官还就消防安全、预防诈骗、防拐卖等安全知识与现场的学生们互动交流。
  据悉,大龙山镇中心小学前期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会议,组织各班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班主任借助安全教育平台和防溺水宣传片向学生们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方法;告诫同学们平时不要私自到河边、池塘等危险地带玩耍;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时刻牢记安全提醒,绷紧“安全弦”。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范意识,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的能力。大龙山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集体签名活动。
  该校还做到“1530”安全管理模式:即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放学前5分钟、假期前30分钟,通过校园广播,提醒学生防溺水事项。安排人员联合社区共同巡查校园周边池塘沟渠,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
  通过一系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形成警校协同、社区联合、家校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织牢“安全网”,做到防患于未然。( 撰稿:赵剑俊 审核:何家友)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