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文明常识 > 正文

罗岭镇姥山社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工作 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3 21:44:08   来源:   评论:0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高发态势,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防管控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姥山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工作,守护群众“钱袋子”。
       活动中,平安志愿者深组入户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村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现在疫情期间,新的诈骗手段开始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冒充社区、村部人员,电话询问疫苗接种情况,通过语音转接模式盗取手机银行存款等。遇到此类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宣传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展示“国家反诈中心”APP中“来电预警”“报案助手”“风险查询”等功能,指出它能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和拦截,能够智能识别骗子身份,是一款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的软件。希望广大群众能用好这一剂“反诈疫苗”,加大宣传力度,发动亲朋好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宣传工作,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有效地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为助力乡村振兴及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朱亚飞 )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