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巾帼有为齐奋进 乡村振兴助力行


2022-05-24 17:20:06   来源:   评论:0
 与春同行,唤醒的是一幅幅美丽的图景;初夏虫鸣,纤手让一个个村庄美丽嬗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枪”,近段时间,大龙山镇中心社区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同胞及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清洁巾帼行动中来。

  整治过程中,社区妇联主席亲自带头,巾帼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挥动锄头、镰刀、扫帚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主干道、居民健身广场和楼道内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大家还重点对沟渠、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白色垃圾、绿化带杂草、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同时,安排人员入户对小区居民如何有序放置庭院内的物品进行指导,帮助居民清理楼道内堆积物和垃圾、打扫室内卫生,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巾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们忙动的身影成为村里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大娘,您这样晾晒衣服不行,会把树枝拉断的,要不我帮你移动晾衣架上晒吧;大叔,你在门口堆放的农具要清理一下,这样放在门口不仅影响美观,如果小孩子从这路过还存在安全隐患。”志愿者程燕一边清理堆放的杂物一边对居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家园美了,生活才能更美。下一步,社区妇联将继续发动和感召更多的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妇女主力军作用,做环境卫生整治“领跑者”“践行者”和“代言人”,通过营造浓厚氛围,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为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贡献巾帼力量。(张长娥)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