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白泽湖乡白泽社区:志愿服务“精彩绝伦”为乡村振兴“添油加码”


2022-05-25 18:01:00   来源:   评论:0
 农技培训免费开展、致富能手深入农耕、文化惠民定期举办.....近年来,白泽湖乡白泽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围绕经济发展、产业兴旺、社区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组织建设等内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凝聚群众、移风易俗的作用,使其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能。

  多点发力,展开产业振兴画卷            
  产业发展是壮大集体经济的关键,也是乡村振兴的重点。为助力居民增收致富,白泽社区结合村情村貌,深入开展致富能手讲经验、种植大户讲技术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农户传授小番茄、贝贝南瓜、有机花菜等农作物以及草莓等水果种植方法,让增收好技术、致富好思路如甘露般“润物无声”,为产业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重点关注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发动社区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协助搬运秸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抓住关键,筑牢组织振兴根基            
  白泽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内选+外扩”同步推进,组建党员棚改扫尾突击队、人居环境提升先锋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在内选上,组建由辖区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等优秀人才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加强思想引导,负责统筹协调处理社区的各项事务;在外扩上,充分利用辖区内招商引资的优势,深化“党总支+合作社+种植大户”的合作模式,诚邀农技专家深入大棚蔬菜基地开展技能讲授、社会实践、支部共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培养和输入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利用乡村振兴专干、副书记等年轻力量,定期举办困难群众帮扶、产业技能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探实情、理思路、定举措,加强土地流转力度,将闲置土地集中吸纳进合作社,进行统一对外发包流转经营,在助力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居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增强党群凝聚力,夯实基层组织战斗根基。
  多措并举,描绘生态振兴蓝图            
  白泽社区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号召家家户户行动起来,按照“门前三包”和“美丽庭院”的要求打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并发动志愿者为孤寡残障等困难群体打扫环境卫生,清除门前垃圾,使“精致农家·和谐社区”成为白泽社区人居环境的靓丽名片。(方俊婷)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