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白泽湖乡白泽社区:产业发展多元化 群众致富多样化


2022-06-27 18:21:36   来源:   评论:0
 近日,走进白泽湖乡白泽社区,这里水域纵横,田野交错,醉卧在乡间道路中的村庄炊烟袅袅、鸡鸣犬吠,一幅乡村美景画卷徐徐展开。 

        大棚基地赋动能
        “我们社区发展大棚蔬菜产业近3年了,由于品种多、纯天然、市场需求量大等特征,社区大力推崇蔬菜瓜果种植,粗略估计,白泽社区现在大棚蔬菜种植的面积可达100亩”大棚蔬菜基地负责人江国自信满满地说道。据他介绍,大棚蔬菜基地里不仅种植了当季的时令蔬菜,还种植了小西红柿、草莓等特色瓜果,经常作为农耕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这里收获自然乐趣,感受田园宁静,获得心灵安适。
        玉米种植添活力
        登高远眺,上百亩的玉米地铺展在眼前,翠绿满枝,随着清风徐徐摆动。“如大家所见,这片玉米地有200多亩,按照每亩产800斤玉米计算,现在这片玉米地每年可产玉米16万斤,这片玉米地预估计创造的经济价值在40万左右。”白泽社区党总支书记饶道飞说道。据饶道飞介绍,白泽社区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创造就业岗位20余个,当地群众可随时上岗,时间自由。
        鱼塘精养解抛荒
        面对壮大集体经济与土地抛荒的双重压力,白泽社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创新发展模式,将水域资源对外发包,通过“四议两公开”的形式招标承包,共计发包圩塘350亩左右,进行精养甲鱼和龙虾,既解决了闲置资源的浪费现象,又实现了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标。此外,白泽社区坚持多元化的发展理念,流转土地300亩进行水稻种植,对无法种植水稻的土地,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引入外地籍种植大户进行玉米、大豆种植,并对水域进行发包养殖甲鱼,总计650余亩。
        接下来,白泽湖乡白泽社区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通过党总支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兴建大棚蔬菜基地等举措,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居民创收,让乡村美起来、产业强起来、居民富起来。(方俊婷)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