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宜秀区:人居治环境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2-07-18 17:56:36   来源:   评论:0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花元村新农组的一处路口,罗岭镇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严辉同志正带领片区人大代表及村“两委”同志和村民一起清理枯枝杂草和白色垃圾。
        花元村新农组地处宜秀与怀宁交界处,在家的多以老年人为主,长期以来文明卫生观念和行为习惯较差,农村柴草乱堆乱放严重,人居环境“脏、乱、差”。为切实改善此处的人居环境,花元村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从最薄弱处治理,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在人大代表、村两委、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天的全面整治,新农组塘水清澈了,道路清洁了,建筑垃圾、乱放的柴草不见了,环境空气清新宜人,村民的房前屋后也干净整洁了许多。
        “营造良好的农村环境我们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去,为整洁、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农组老党员杨三五这样说道。
        新农组的整治行动只是花元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一个缩影,在清洁整治活动中,每一位党员从不掉队,尽心尽力,人人动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哪儿需要我们,党旗就插到哪儿,我们村以党员为引领,以村乡贤、村老、村能人等具有号召力的人为先锋,带领群众主动参与、支持、投身乡村环境整治”罗岭镇人大代表、花元村党委书记严辉说道。
        花元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对区、镇人居环境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事不避难,立即整改。另一方面各村民组自身查摆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组织党员、群众自行整治。通过村民参与、共同治理,起到由点带面的作用,村民也意识到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性,培育和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自觉维护起本组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贯彻到底,通过“百日攻坚”让花元村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花园”。(撰稿:杨俊 审核:雷成建)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