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燎原社区:燃气隐患排查 紧抓安全生产 护航乡村振兴


2022-08-04 20:17:17   来源:   评论:0
 为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功能,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管理。如何做好社区居民安全工作,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成为了燎原社区近年来研究的重要“课题”。社区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来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社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形式多样地讲,把好安全关  
       “你好,我们是燎原社区工作人员,我们正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请问你们店里有用燃气或液化气吗?”近日,燎原社区联合镇应急办、城管中队以及泰康燃气工作人员对安庆大学东门餐饮业商户进行燃气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软管进行现场更换成波纹钢丝管并督促未安装燃气漏气报警器的商户尽快加装燃气报警器,消除安全隐患。
       务真求实地干,拧紧安全阀            
       此次专项排查重点是辖区内宾馆、餐饮等场所,对燃气管道是否伸出窗外、燃气灶具是否有保护装置、胶管是否老化、接口是否有泄漏、有无灭火器材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对辖区所有宾馆、餐饮等重点用气门市要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并将隐患排查情况汇总建立整改台账。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进行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他们安全意识,定期对煤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检查,如果发现隐患可以及时反映至网格或社区,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开展燃气入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宣传相关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知识有助于强化辖区重点场所业主的规范经营意识。”社区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燎原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燃气报警器安装“回头看”,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群众将安全理念融入生产和生活,护航乡村振兴。
                                                                                                                              (沈刘君)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