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新新社区: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9 10:21:16   来源:   评论:0
   “青少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兴则民族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明天。近日,新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新新社区妇联、关工委、共青团联合开展暑期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以红色党史学习教育正确引导社区少年儿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少年儿童从小积累和培养民族精神和国家意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短片宣讲中国革命发展历程,带领社区少年儿童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以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引,引导社区少年儿童了解相关党史知识;图文并茂、生动讲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从而激发少年儿童们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
       发挥图书室作用,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孩子们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认真阅读。阅读完毕后彼此交流对文本的感受、体验和理解,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在展示与交流的过程中,孩子们各抒己见,争先恐后地来推荐自己喜爱图书的亮点,有的孩子还将书中优美的段落、精彩的片段大声朗读,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掌声连连。
       寓教于乐,丰富暑期生活,提高综合素质。以优质丰富内容点亮社区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益智棋类游戏,棋盘上黑与白的碰撞,楚河汉界边的两军对垒,手握棋子的孩童全身心地投入到小小的战场中,不断提高观察、思考、谋划等技巧;科普实验,旨在让孩子们在更直观地看到科学现象的同时,锻炼他们的操作能力,观察能力和科学探索能力,增强他们对于科学的感知和兴趣,提高科学视野和科学素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新新社区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持续关爱未成年人,帮助更多需要的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胡金燕)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