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宜秀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8-12 08:49:37   来源:   评论:0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高质量发展,促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创新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区群众中更好地发挥作用。8月5日,宜秀区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第三季度工作推进会,宜秀区民政局局长周义法出席并讲话。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社工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工总站,并就社工站建设进行了交流。会上,区社工总站通报了7月份督导结果及全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情况,并就如何做好社工站工作进行了培训,对社工站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周义法肯定了前期工作中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据悉,宜秀区高度重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以政府办名义下发了《宜秀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建成我市首个区级社工总站,并按照“1+N”模式,实现区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同步建设,同步开展工作。建成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并配备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和相应的活动场地,悬挂相关标识牌和制度牌,率先实现全区6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全覆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宜秀区卓尔社工专业化运营区级社工总站,总站主要负责编制社工站管理和运营制度,开展社工站建设专业培训和督导,审核乡镇(街道)社工站工作计划,指导社区社会组织培育,总结推广优秀社工服务经验,开展项目绩效评估等工作。成立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督查组,通过线下督查,线上督导相结合方式开展督查与督导。截至目前,编制《社工站建设月工作指引》4份,开展社工站建设线下督导1次,线上督导21次,开展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及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培训会4场,指导备案社区社会组织167家,任务完成率达50.6%,启动了“宜童有爱”儿童服务项目,试点实施微公益创投项目。(撰稿:刘玉伟  审核:金美兰)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