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龙山镇中心社区:高温下的坚守 “汗”卫抗“疫”防线


2022-08-28 21:00:55   来源:   评论:0
 8月的安庆大地,骄阳似火,酷暑难耐,烈日像火一样灼热。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一身“清凉”行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8月22日,在大龙山镇中心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守护居民健康安全仍需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面罩的“反季节”穿搭全副武装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他们就是“汗”卫抗疫防线的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
       采样现场,社区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采样登记所需的身份证、户口本或安康码等材料,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做好采样登记录入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看着采样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蒸桑拿”,居民也都自觉有序发排队等候配合采样,现场秩序井然。“今天天气特别闷热,但是我看到咱们医务人员还坚持奋战在一线,为了咱们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在努力奋战着,我看到觉得特别感动。作为一位社区居民,应该配合好医务人员的工作,把防疫工作争取到最后的胜利。”完成采样的居民程大叔感动地说道。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坚守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社区撑起一把“平安伞”。一场全员参与的战“疫”,也让采样现场暖意涌动。有人奔赴现场,冲锋在采样第一线,也有人暖言善举,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传递爱和力量。居民余某玲女士自发为工作人员送上了矿泉水等清凉物品并感激地说道:“从早上六点到现在他们就一直没有休息过。这么热的天气,他们还得裹着防护服,汗流浃背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只有尽己所能去关心和支持他们。”
       “您好,报一下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请大家保持好距离,一个一个来。”晚上十时许,社区采样现场依然“火热”。居民自觉排队、保持距离;工作人员分工有序,从信息核对到数据录入,从白天到黑夜,他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医务工作者一遍遍重复提醒“取下口罩,张开嘴巴……”。只为多检测一份样本,就多排除一份风险。从拿起咽拭子收集受试者咽喉后壁上皮细胞,再将咽拭子置入收集瓶,放入塑料袋里密封,再消毒放入标本桶低温保存,这样的过程,他们一天下来重复了无数次。
       战疫情,显担当。在烈日下、在高温里,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们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与中心社区辖区居民群众共同筑起了坚实的“防疫墙”,而高温下的“全副武装”,就是他们最美的样子!他们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在参与防控行动、落实防控举措中发挥自身作用,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张长娥)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