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 助推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2-09-03 21:42:47   来源:   评论:0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和谐的基本前提。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础单元,是服务百姓的最前沿阵地,民情民意收集、政策法规宣传、安全隐患排查……这些关乎千家万户的大事小事都是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打卡内容。自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月形社区党支部通过不断扎实推进数据归集采集、家庭成员道德品质评议、信用结果运用等任务,引领社区治理向上向善,探索出一条党组织牵头,信用赋能、群众参与,激发社区内生动力的基层治理新路子。
       当走进祥和南苑笔者就能看到一番和谐的景象,数名志愿者正在清理楼道杂物。“听说参加志愿服务能换取家庭信用积分我就主动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了”志愿者汪志翔对笔者说道。通过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用志愿服务为家庭赚取信用积分,成为信用户,享受多重福利,这样的形式是对社区志愿付出的认可,更加鼓足了参与社区治理的劲头。“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完善信用积分兑换制度,引导辖区广大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军先表示。
       党建引领信用社区建设,以信用机制为社区增效赋能,构建有效的治理结构,动员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激发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发掘社区的真实需求,在治理中培养居民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意识,让社区成为有机的治理共同体。
(任超)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