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龙山镇:抢抓农时春耕忙 沃野芬芳产业兴


2023-03-20 16:36:02   来源:   评论: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抢抓农时,按下春耕备耕“加速键”,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哒哒哒……”3月10日,在百华社区菊花基地里,农机手操作各种大型、小型农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作业,所到之处,沃土翻飞、泥浪滚滚,一派繁忙景象。

  “眼下,我们公司正统筹安排深耕起垄机械,结合地块地势特征,在菊花基地的连片区域全面实行机械深耕,合理确定菊花种植位置,做到深耕到位、垡细、沟直、墒饱满,切实做到了‘地等苗’,杜绝了‘苗等地’的情况出现,为菊花丰收筑牢了第一道关口。”宜秀区三十里黄冠家庭农场负责人杨平安也是忙碌的农机手中的一员。“为了保证后期菊花的品相、质量和药效,我们公司还专门购置了菊花烘干设备,建成了菊花加工厂,形成集种植、采摘、烘烤、加工、包装、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生态产业园。”

  近年来,百华社区紧盯特色优势产业,按照“一村(社区)一品、一乡一特色”的产业格局,将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集中打造冠红杨种植基地、小菜园基地、茶叶基地、贡菊基地等综合项目。同时,该社区还充分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在巩固土地流转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整合1000余亩的荒田等闲置土地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以小红稻为主的农作物,积极发挥股份合作社的经营优势,采取“合作社(公司)+农户”运营模式壮大集体经济,通过土地流转和农户代种给予务工补贴让脱贫群众实现增收。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采取措施,对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邀请农业专家提前开展技术指导,做好春耕备耕,夯实丰收基础,实现菊花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百华社区党支部书记方少元表示,下一步,该社区将坚持做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土地流转,积极探索、多措并举,促进土地集约规模经营,做活做强农业特色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围绕茶、菊花特色种植在产业兴旺上做足文章,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 何飞 通讯员 蔡婷)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