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创建动态
政策文件
文明常识
志愿服务
道德建设
简报专栏
模范风采
安庆文明网
滚动新闻: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桥街道眉山村: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2023-03-22 20:01:47   来源:   评论:0
   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和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祭祀扫墓的群众逐渐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加大,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宜秀区大桥街道眉山村实施五个“到位”确保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及时成立眉山村森林防火领导小组,配备10名防火护林员,并明确每位护林员看护的范围,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宣传氛围到位。在村主要路口及村委会附近粘贴醒目的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禁火令等。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置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电动车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积极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   
       责任落实到位。村级选好常年在家的人员,成立一支20人的应急(灭火)队伍,确保需要的时候能够在20分钟内完成集结,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
       巡查力度到位。每天要求防火护林员到岗到位,加大巡查力度,做到一旦遇有森林火情迅速向村防火指挥部汇报,切实保证信息的畅通,迅速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值班备勤到位。建立相应的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配备铁锹、灭火拖把、防火服、手套、手电、风力灭火机等物资,实行清明节前全员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严格实行火情报告制,随时抽查防火护林员到岗情况,所有人员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确保发生火情能及时联络投入扑救,严防死守,确保防森林火灾,保绿色家园,筑生态屏障,助乡村振兴。

安庆宜秀区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2013
建议使用IE6.0或以上版本,分辨率为1024*768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84号